新华网 正文
泸溪有了首位女足“国字号”运动员
2018-04-22 09:30:38 来源: 湖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校园足球结硕果

  泸溪有了首位女足“国字号”运动员

  近日,中国足协发布了2018年全国女足精英球员第一期集训名单,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年仅13岁的李嘉璇榜上有名,成为该县培养输送的首位“国字号”足球运动员。

  李嘉璇就读于泸溪县白沙小学,该校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大抓校园足球文化,将足球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纳入每周必修课,小嘉璇正是在这种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中接触、爱上足球并最终脱颖而出的。2017年4月,李嘉璇通过湖南女子足球队“未来之星”选拔,后又入选省U14女子足球队。今年2至3月,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女子足球U14春季训练营中,李嘉璇的表现更是得到国家队教练员的一致好评。

  为推进校园足球开展,该县先后新建标准化足球运动场6个,组建了中小学生足球队10支,7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条件的学校挑选了具有专业素养、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足球教练,组建足球队、兴趣组。(记者 陈昊 通讯员 向晓玲 李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一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空军多语种宣传片《战神绕岛新航迹》向海内外发布
乌蒙草原风光美
乌蒙草原风光美
繁花似锦
繁花似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8112272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