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湘A、湘B、湘C…车主注意!收到这个短信要警惕 已有人中招
2018-01-13 09:17:30 来源: 长沙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车主们注意了!近日有司机朋友反映,收到了“您的车辆违章了,需要处理…”类似这样的短信,有车的你是不是想赶紧点击链接查看?小心,这有可能是骗子发的木马短信!

(车主收到的信息截图)

(车主收到的信息截图)

  提醒:

  这类短信是诈骗短信,

  点开链接可能造成银行卡被盗刷,

  已经有很多人中招!

  这类骗局年年有,去年,长沙的朱先生,就因为查看了一条“交通违法”的短信,导致银行卡被盗刷了13万元!

  如何辨别此类虚假短信?

  1、违法行为告知信息不可能漫天撒网式地群发给“驾驶人”;

  2、信息中会详细告知交通违法时间、地点和违法情形;

  3、更不可能附上任何链接诱骗你打开、下载。

  正常情况下,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话,车主是会收到由公安交警部门发送的交通违法告知短信。

  短信的作用是告知,相关信息均一目了然,也不需要车主点击进入相关链接进行查询,更不可能通过短信进行处理。

  湖南交警提示

  千万要提高警惕!官方通知您的交通违法行为,是不会通过私人电话号码发送信息的,而且不会附带任何链接,不会要求您下载任何第三方软件。请不要轻信任何短信和电话。

  收到带有短链接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千万别点开,一旦点击链接会导致手机里的支付宝、银行卡等账号密码被盗。如果有人误点了木马链接,要及时冻结银行账户和支付宝账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梦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225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