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多地18日前后迎入冬以来最冷早晨
2017-12-15 09:29:09 来源: 湖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晚湘中以北山区或现雨雪冰冻

  18日前后迎入冬以来最冷早晨

  湿冷天气还将维持。气象预报称,未来7天省内冷空气活动频繁,平均气温较低,15日晚湘西北局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16日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好转,不过受到辐射降温的影响,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到了18日前后,多地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冷早晨。

  省气象台称,冷空气影响湖南的时段为14日至17日,还有19日。18日前后,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有可能跌破冰点,将会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早晨。为什么天气转好,反而气温更低?气象专家介绍,冬季出现阴雨天气时,空中有较多的云,且云的高度较低,能够吸收地面辐射并增强大气逆辐射,从而起到很好的保温作用,反而在冷空气过程后,天气转晴时,空中云量少,对地面辐射的吸收少且大气逆辐射减弱,保温效果差,地面热量大量散失导致气温较低,所以人体感到很冷。(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谭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一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8112211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