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月湖南PPI同比上涨6.2% 为实体经济复苏发出明显信号
2017-10-20 10:05:08 来源: 华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9月份,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2%,涨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创今年以来最大涨幅。PPI持续加快上涨,为实体经济复苏发出明显信号。

  我省PPI上涨主要受生产资料价格走高影响。9月份,全省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上涨7.8%,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带动PPI总水平上涨约5.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2%,拉高PPI总水平约0.9个百分点。同期,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1.1%,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持平,涨幅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快而生活资料价格相对稳定,表明我省供给侧去产能、环保限产力度加大,供给收缩支撑工业产品价格上涨,而需求平稳又令上游价格上涨向下游传导受阻。

  在PPI强劲涨势的带动下,我省工业企业盈利条件改善,实际融资成本降低,企业生产积极性或得以提升,有助于实体经济复苏。需警惕的是,全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购进价格已连续10个月出现倒挂,这意味着工业企业盈利压力较大,且情况尚未见好转。(记者 彭雅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一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8112183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