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货车闯关,路政高速拦车检查惹争议
2017-09-14 08:52:09 来源: 长沙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货车闯关,路政高速拦车检查惹争议

  浏阳市公路管理局:两名涉事执法人员已被停职

  昨日上午,一则视频在网上流传:在高速公路上,一辆货车被一辆浏阳籍路政执法车辆拦停,然后引导至路边检查。不少网友质疑,路政人员在高速公路拦车检查的执法行为不规范。昨日,记者联系了拍摄视频的货车司机及当事路政人员,还原事情经过。与此同时,浏阳市公路管理局也就此事进行了情况说明,对两名执法人员停职调查。

  争议:路政高速拦车

  这则时长1分37秒的视频发布到微信上后,被广泛转发,部分网友对执法人员的行为提出了批评和质疑。

  当事货车司机张先生介绍,9月12日上午,他拖一车碎石经过杨家弄治超检测站时,因未注意到执法人员示意停车检查,便从荷文公路进入长浏高速浏阳南收费站,不料在高速上遭路政执法车辆拦停,因为觉得执法人员行为存在很大交通隐患,便录下视频发在网上。

  不过,张先生的这一说辞,当事路政执法人员并不认可。执法人员杨道平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他们在杨家弄治超站设卡检查车辆超限超载,当时一共拦停了包括当事货车在内的两辆货运车辆,但当事货车在停靠后并未按照指示进站过磅检查,而是趁他们不注意朝荷文公路方向驶去。由于该车存在超限超载行为且逃避检查,杨道平立即通知了设在长浏高速浏阳南入口处的卡点注意拦截,并驱车进行跟随。然而,该货车在经过第二道卡点时,依然强行冲卡,并快速驶入了长浏高速。

  “两度示意停车,他都冲卡了,当时觉得司机太嚣张,头脑一热就开着执法车追上了高速公路。”杨道平说,他们驶入高速后一直对货车喊话,本意是将车劝返到治超站接收过磅检查,但货车并不听劝告,他才采取了逼停措施。对于自己的执法行为,杨道平也认识到了危险性,“今后我会加强学习,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部门:严禁追车执法

  针对路政人员高速公路拦车执法的行为,昨日上午,浏阳市公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路政人员违规追查车辆的情况说明”通报。

  据了解,从今年7月开始,省高速公路路政部门联合浏阳市公路管理局、浏阳市交警大队在长浏高速洞阳、浏阳西、浏阳南、大瑶等互通口开展路地联合治超执法行动,严查超限超载车辆。

  浏阳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高峰说,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涉事货车在面对执法检查时,多次强行冲卡,而路政执法人员杨道平、贺啸亮处置不当,导致尾随进入高速公路,并作出高速路上拦车检查的错误行为。对此,浏阳市公路管理局对两人作出了先行停职的处理决定。

  针对该起事件,浏阳市公路管理局已召开紧急会议,明确要求不允许“追车执法”,并对杨道平、贺啸亮予以停职,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据其表示,今后,浏阳市公路管理局将切实加强执法人员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记者 朱炎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一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8112166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