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辆老爷车“逛街”是啥感觉?看,一大波经典名车巡游星城
2017-09-13 15:44: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诞生于1963年、价格超过100万英镑的捷豹E型,曾被法拉利创始人恩佐·法拉利赞誉为“全球最美车型”。张晶 摄

  新华网长沙9月13日电(记者 张晶)1930年的福特A型、1963年的捷豹E型、1979年的摩根4/4型、1980年的劳斯莱斯银灵、1988年的莲花Esprit……13日,这些可能与你同岁的“大玩具”——15辆私家珍藏老爷车从香港来到长沙,上演了一场浩大而充满历史感的城市巡游。

  “从香港开过来,我们用了两天时间,汽车和驾驶员的状态都很好。”香港老爷车会名誉顾问陈镇仁表示,能有机会把心爱的老爷车开到长沙,大家都非常兴奋,希望在未来的几天,长沙市民、汽车爱好者可以尽情欣赏这些老爷车,品味汽车文化。

  简短的发车仪式后,壮观的老爷车队从城市核心区与各个城市地标一路穿行而过。所到之处,市民们放缓了脚步,每一辆老爷车上的“摩登乘客”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注目礼”。

  生产于1930年的福特A型敞篷车,是本次老爷车队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历经80余年,依旧保持了如当年出厂时的华丽,跑在大街上,十分从容淡定。

  大红车身、超长前脸,诞生于1963年、价格超过100万英镑的捷豹E型,有着60年代经典的流线型跑车造型。她曾被法拉利创始人恩佐·法拉利赞誉为“全球最美车型”,理所当然成为了本次车队的“颜值担当”。

  在巡游车队短暂的街边休整环节,不少市民纷纷前来与经典名车合影。60年代精致小巧的奥斯丁、70年代美式肌肉车代表福特水星美洲狮、奔驰S级的鼻祖280S,以及多次出现在007系列电影中的莲花跑车,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城市巡游结束后,这个移动的“老爷车博物馆”回到“芒果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接下来,它们将亮相本月14日开幕的芒果国际汽车博览会上。

  生产于1930年的福特A型敞篷车,是本次老爷车队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历经80余年,依旧保持了如当年出厂时的华丽。张晶 摄

  975摩登音乐台与芒果国际汽车博览会主办方将15辆私家珍藏老爷车,从香港请到了长沙。王超 摄

  生产于1950年的MG TD跑车。张晶 摄

  007系列电影中的莲花跑车。张晶 摄

  1980年生产的劳斯莱斯银灵,气场十分强大。张晶 摄

  尽管车内空间狭小,老爷车车主仍然乐此不疲,就像在赏玩一件心爱的“大玩具”。张晶 摄

  开一辆老爷车“逛街”是啥感觉?张晶 摄

  老爷车上的乘客,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注目礼”。张晶 摄

  生产于1971年的奔驰280S,是奔驰S级车的鼻祖。张晶 摄

  巡游车队街边休整,市民纷纷与老爷车合影。王超 摄

  香港老爷车会拥有600多名会员,共收藏了近2000辆不同款式的老爷车。张晶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165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