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任务》在哈尔滨首演
2021-04-17 09:23:4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6日晚,大型史诗话剧《任务》在哈尔滨话剧院大剧场首演。该剧以叙事的时空转换和诗化的舞台呈现,烘托出女主人公在战争年代对信仰的忠贞坚守,以及和平年代坚持初心、永葆本色的鲜明品格,现场观众被感人剧情深深打动。

《任务》剧照。记者 蒋国红摄

  作为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之一,话剧《任务》由著名导演韩雪松执导、78岁老艺术家赵淑珍担纲主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曲杰担任舞美设计。该剧以抗联老战士、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敏的生平为创作蓝本,讲述了她投身革命事业、波澜壮阔的不凡人生,展现出她为践行共产党人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哈尔滨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赵淑珍,时隔21年重返家乡舞台,在剧中饰演李敏。她说:“在庆祝建党百年的特殊日子里,我是一个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能够扮演李敏这个角色感到很荣幸。”

  据悉,话剧《任务》首演,拉开了哈尔滨市庆祝建党百年文艺献礼演出活动的序幕,话剧《高天厚土》、音乐剧《空降玫瑰》、木偶剧《鹤鸣》、儿童剧《秘密在脚下》、芭蕾舞剧《假如阳光不曾照耀我》、大型综艺晚会《光辉岁月礼赞百年》等多部舞台作品将陆续推出。(记者晁元元) 

+1
责任编辑: 才萌
【“飞阅”中国】人间四月天 花海醉游人
【“飞阅”中国】人间四月天 花海醉游人
【“飞阅”中国】无人机大显身手助力春耕
【“飞阅”中国】无人机大显身手助力春耕
壮美奇景!青海湖迎来开湖
壮美奇景!青海湖迎来开湖
满屏春光尽芬芳 不负春日不负卿
满屏春光尽芬芳 不负春日不负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98866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