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漠河:畅游龙江 寻找“最北”打卡地
2020-09-20 14:3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漠河清晨。新华网发(于永平 摄)

   “神州北极,童话漠河”,9月20日,“品·行中国 两极穿越”自驾游采风活动一行到达黑龙江省漠河市。

瞧瞧,9月20日的漠河温度。新华网发(侯庆滨 摄)

  在这里,采风队伍一路行、一路采,深入了解“北”文化、“北”资源。寻找“神州北极石碑”“最北邮局”“最北一家”等“最北”打卡地。

五彩漠河惹人醉。新华网发(侯庆滨 摄)

北极人家。新华网发(于永平 摄)

  据介绍,漠河市位于祖国北部边陲。区域地理位置居中俄界河黑龙江之滨,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县份。素有“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的美誉。

在神州北极石碑前留念。新华网发(于永平 摄)

  采风团先行来到了北极村标志性建筑——神州北极石碑,神州北极石碑位于北极村黑龙江岸边,是游客到达北极村以后必到的打卡之地。此石与号称天涯海角的“南天一柱”齐名,形成了“南有天涯海角,北有神州北极”的对照,并与之遥相呼应。神州北极石碑是漠河的重要景点,在此留影,便是游客到达北极漠河的见证和标志。

找到北了!新华网发(于永平 摄)

  随后,采风团来到了位于北极村最北部、黑龙江边的“最北一家”。这里是居住在中国纬度最北的一户人家,也是中国最北的一家家庭旅馆。庭院面积约600平方米,屋前有菜园和小花圃,到了秋天,便是收获的好时节,可以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这里几乎成了每个游客在北极村的必游项目之一。

北极村里的民族特色雕塑。新华网发(王志富 摄)

  逛完了这些“最北”打卡地,一定要到中国最北邮政局看一看。中国最北邮政局也在北极村小镇内,现有邮政人员5人。游客每到此地都会来邮政局购买邮政纪念品,并在信封、明信片上盖上最北邮政局的邮章, 其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倍增。

走过路过,山珍不能错过。新华网发(孙伟 摄)

中国最北邮局。新华网发(孙伟 摄)

  跟随此次车队的李先生说:“我一路感受黑龙江的大界江、大森林、大湿地,风景真的是太美了。尤其到了北极村,感觉自己终于找到北了,非常激动。我刚刚也在最北邮局寄了明信片,希望每个季节都能来看一看,感受黑龙江的四季之美。”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黄河三峡美 犹在画中游
黄河三峡美 犹在画中游
搭起“致富棚” 提“枣”奔小康
搭起“致富棚” 提“枣”奔小康
【“飞阅”中国】稻谷黄 迎秋收
【“飞阅”中国】稻谷黄 迎秋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9362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