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苇河林业局近4000万袋春木耳迎来丰收季
2020-07-02 10:10:4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伴随着6月的连续降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山上林场职工又迎来了一个黑木耳丰收季。时节不等人,眼见一片片被细雨催生的形圆肉厚的木耳挂满了菌孢袋,人们每天都早出晚归,抢收着自家菌地的春季木耳。采摘、晾晒、归仓,家家忙的不可开交。

  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苇河局山上林场职工发展食用菌木耳的热情不减,在一系列复产复工优惠政策激励下,山上林场职工通过“居家生产菌孢、自建蒸煮菌锅、提温加速发酵和扣膜集中催芽”等措施保证了春耳及时下地。眼下,全局近4000万袋的春季木耳都已进入采收季,有望在7月初采收完毕。

  近年来,苇河局坚持将发展食用菌木耳产业作为产业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引领羊肚蘑、杏鲍菇、灵芝等菌类产业共同发展。健全的生产、培育、加工、销售一体化食用菌木耳产业格局,极大提升了职工群众致富增收的积极性,推动了苇河林区食用菌产业连续多年稳步发展。2019年,苇河林区食用菌木耳总量达到1.3亿袋。(胥晨 记者 马一梅 刘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9182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