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联合打造应急知识科普商场
2020-06-16 20:18:38 来源: 哈尔滨市应急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由黑龙江省安委办、哈尔滨市安委办,哈尔滨市松北区安委办、哈尔滨松北万象汇购物中心联合打造的“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正式“营业”。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分为线上直播、线下两种体验方式。线上举办“主播带您逛应急知识科普商场”活动,主播介绍各类应急知识,邀请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公交车火灾逃生、电梯遇险自救、家庭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和技能;线下的“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实地划分四个区域,生活安全知识区、自然灾害知识区、消防安全知识区和生产安全知识区。市民在商场购物、游玩的同时,还能接受应急知识的普及教育。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商场的四大宣传区设在万象汇购物中心一楼,生活安全知识区打造了应急知识花园,在花丛中各种小动物举着小牌,上面有电梯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安全知识;自然灾害知识区通过地贴、立牌、L型展架等方式,为市民呈现了洪水、冰雹、雪灾、暴雨等自然灾害防灾减灾口决;消防安全知识区打造了消防车型展区,展区内部车体左侧设置安全标识与民用逃生器材展示,扫二维码可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此外还设置了3个三角型展架展板,向广大市民呈现了非常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生产安全知识区准备了预防避免高空作业、高处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易发事故的安全生产知识。除了四大宣传区,商场二楼还设置了应急知识宣传直播间。

  哈尔滨市公安交管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森林消防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哈海事局、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中庆燃气、中石油松北区前进加油站等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宣传区域和直播间内,借助实物进行专业讲解,分场次通过主播向网友介绍大家需要了解掌握的各类应急安全知识。

  此外,还将专门为哈尔滨市全体学生和家长开办一期“主播带学生和家长逛应急知识科普商场”活动,推进安全知识进学校、进家庭等“五进”活动。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夏日南泥湾 青山环绕绿水依傍
夏日南泥湾 青山环绕绿水依傍
【“飞阅”中国】一片田园 两种文化
【“飞阅”中国】一片田园 两种文化
航拍丽江束河古镇 芳草萋萋掩人家
航拍丽江束河古镇 芳草萋萋掩人家
税收政策助力广西北部湾港口加速复工复产
税收政策助力广西北部湾港口加速复工复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9143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