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黑龙江省向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3月29日 10:36: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3月29日电(刘赫垚、孙晓宇)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3月28日18时11分,黑龙江省向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政府捐赠的300套防护服和5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由哈尔滨火车站发往黑龙江省黑河市。这批防疫物资将经黑河口岸出境运往俄罗斯阿穆尔州,最终转运至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

3月28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工作人员将黑龙江捐赠俄罗斯的防疫物资过安检。新华网发(唐福波 摄)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位于俄罗斯中部地区,隶属于西伯利亚联邦区。近年来,黑龙江省与该边疆区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此次捐赠是应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政府请求,按照黑龙江省统一部署,紧急向其提供的捐赠,将有助于缓解该地区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此前,在黑龙江省抗击疫情过程中,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政府曾向黑龙江省捐赠口罩,用于支持这个省疫情防控工作。

3月28日,在哈尔滨火车站,工作人员将黑龙江捐赠俄罗斯的防疫物资装车。新华网发(唐福波 摄)

  据介绍,此次捐赠过程中,黑龙江省外办、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海关、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黑河市等多部门高效协作,快速办理物资运输等手续,助力援助物资尽快运抵俄罗斯。

[责任编辑: 郭梁越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8927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