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开学日】哈尔滨继红小学开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

2019年09月02日 16:45:46 来源: 新华网

【视频】哈尔滨继红小学开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新华网才萌 摄制

兴奋的孩子们。新华网才萌 摄

  新华网哈尔滨9月2日电(才萌)伴着清晨的朝阳,孩子们迎来开学第一天。9月2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黑龙江省教育厅在哈尔滨市继红小学联合举办了全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继红小学揭牌仪式暨以“关爱少年助成长 文明志愿我先行”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式。

  揭牌仪式后,黑龙江省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班级,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贴近生活、生动有趣的法治安全课。

快乐的第一课。新华网才萌 摄

  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继明表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全省检察机关会同教育主管单位在全省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同步开通“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从而守护好校园的安全环境。

黑龙江省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宣布开通。新华网才萌 摄

  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表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将密切配合检察机关,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提供更有力的保护。2016年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22所,为黑龙江省中小学生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长孙欣说,全省“未成年人保护热线”的挂牌,体现了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和教育主管部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决心,也是有力打击侵害少年儿童犯罪的有力举措,继红小学作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热线”挂牌学校,将积极强化校园安全建设,教育孩子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与检察机关、教育主管部门一道,共同维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 董云竹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8357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