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泛舟中国·中俄户外皮划艇大会黑龙江萝北举行
2019-07-18 11:5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16日电 2019泛舟中国·中俄户外皮划艇大会(黑龙江萝北赛段)16日举行,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103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大会从黑龙江干流延兴段出发,顺流而下划向名山岛,赛道全长15.2公里。最终俄罗斯选手阿列克·亚历山大以1小时10分的成绩取得第一名。中国选手朱峥以1小时10分55秒名列第四。

  与前两年相比,本次大会亮点多多,首先增加了赛前水上表演,由专业表演队带来水上飞人、摩托艇特技、尾波滑水、动力冲浪板的特技表演。四个项目中,水上飞人虽进入中国时间不长,却以惊险刺激的动作、炫人眼球的表演受到欢迎。动力冲浪板近年来兴起,由于其器材科技含量高,携带使用方便,水上操作技巧性、娱乐性强,充分体现了科技与运动的结合。摩托艇特技和尾波滑水是水上表演传统项目,中国的尾波滑水处于亚洲领先地位。

  “我是第二次来参加泛舟中国的皮划艇比赛,和去年相比,今年顺风顺水,而且这边一点也不热,非常舒服。以前我在浙江、湖北划过皮划艇,现在在黑龙江划感觉特别好,因为这个季节我们那里即使在河里划也很热,但萝北气候宜人、景色优美。”来自武汉的郑鸣说。

  “泛舟中国”是中国皮划艇协会推出的全民皮划艇活动,旨在普及皮划艇运动,鼓励更多百姓尤其是青少年参与,所以首站特意选在暑期。活动设定较为宽松的完赛时间,提倡以放松的心情充分享受皮划艇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由中国皮划艇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鹤岗市人民政府、双鸭山市人民政府、黑瞎子岛管理与建设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萝北县人民政府、饶河县人民政府、抚远市人民政府承办,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皮划艇协会协办。(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才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8236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