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开工
2019-04-22 07:42:2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中铁九局承建的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开工建设现场。(郭俊峰摄)

  21日,作为哈尔滨有史以来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路桥工程——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先行开工机场路海森塑胶公司和奔赛中学附近两个试验段,每试验段长近1公里,预计2021年底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建成通车。

  据了解,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包括老机场路高架和伊春路两部分,线路自学府路起,沿伊春路—民主大街—老机场路敷设。考虑老机场路通道服务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双重功能,工程主线沿老机场路向北跨过机场高速后落地,与机场高速合并进入机场。另外,工程向西沿规划机场路延长线至临空经济区太安路前落地。同时,项目建设时为机场至市区的智轨交通预留了条件。

  计划投资162亿元的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工程线路总长35.2公里,其中,老机场路段高架桥段全长25.2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桥梁全宽30米,设置上、下桥匝道各5条;临空经济区段高架桥全长4.8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伊春路段道路和桥梁全长5.2公里。老机场路高架桥与四环路、规划南北快速路、规划五环路预留互通立交。机场第二高速迎宾路高架建成通车后,将把太平国际机场和中心城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航空配套服务创造必要的基础条件,进一步满足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交通需求,优化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结构、提升运输服务管理水平、方便更多区域公众快速便捷地出行。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进等出席开工仪式。(记者邢汉夫)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邹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北京“丝路金桥”主题景观点亮灯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9137996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