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对三种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
2019-02-21 08:28:3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19年黑龙江省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实施方案》日前制定出台。

  方案表明,今年我省将对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布鲁氏菌病三种动物疫病实施强制免疫。使这三种动物疫病的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并对猪瘟实行全面免疫,确保应免率达到100%,推进我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

  按照要求,饲养动物的单位和个人是强制免疫主体,需切实履行强制免疫义务,自主实施免疫接种,做好免疫记录,建立免疫档案。各地对规模养殖的动物实施程序化免疫,对散养的动物采用春秋两季集中免疫与定期补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今春,各地在集中免疫工作开展前,将组织做好乡村防疫人员免疫技术和人员防护技术培训。并严格免疫信息报告,全省对疫苗采购和免疫情况实行月报告制度,在春秋两季集中免疫期间,对免疫进展实行周报告制度。出现突发重大动物疫情时,对紧急免疫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记者黄春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海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38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