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春节鲜花做成干花继续美

2019年02月13日 10:26:46 来源: 生活报

  春节前夕,许多市民采购了大量的鲜切花,如何让鲜切花保持得更持久,记者走访了鲜花市场,通过养花人的讲述,帮市民想出了一个巧办法——制作干花。

  从事花卉生意多年的王春女士告诉记者,想要制作干花,最好选择叶片较小的花卉,颜色较深且容易掉色,这样的不要选择。

  哈市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刘香环老师告诉记者,建议市民选择自然风干的方法,首先要选择符合制作干花要求的花卉,且花卉本身必须完整,然后摘掉多余枝叶,用线绑住底端,花头互相分的开一点,倒垂在干燥、温暖、通风、没有太阳直射的地方,每隔几天捆扎一下绳子,尽量不要碰触花头。三周左右,即可制作成干花,干花不能水洗,如果落灰,可用吹风机小档吹走灰尘。(记者李丹 文/摄)

[责任编辑: 才萌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7817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