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各大景区持续7天不“退烧”
2019-02-11 08:26: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0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黑龙江省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热度持续不减。哈尔滨太阳岛累计接待游客5.1万人次,冰雪大世界累计接待游客19.5万人次,伏尔加庄园累计接待游客0.74万人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6.06万人次,雪乡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17万人次,漠河北极村累计接待游客0.38万人次。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文化与旅游产品深度融合。省文旅厅以“冰天雪地,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包括新年音乐会、现实题材剧目、折子戏等惠民演出。省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俄罗斯历史专题展”和“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地方文化与旅游专题书展;省杂技团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举办了《情境冰秀》《遇见·哈尔滨》驻场惠民演出。哈尔滨市开展了“冰晶雪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开展了红岸滚冰节、奥悦迎春主题贺岁活动。

  黑龙江省各地推出文化惠民举措,吸引来八方游客。春节期间,全省148个文化馆、110个公共图书馆、617个街道文化站、900个乡镇文化站、1487个社区文化活动室、7298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全部免费开放,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全省大多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减免打折等优惠政策。呼兰河口欢乐冰雪世界除夕至初二对本省居民免费;牡丹江横道东北虎林园和海林横道河子威虎山城景区实行18周岁以下居民免收门票优惠;五大连池风景区初一至初三实施免费,五大连池山口湖景区春节期间免费畅游。

  春节期间,黑龙江省着力强化“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打造“冰天雪地过大年”系列旅游产品,推出了激情滑雪、雪地摩托、雪地穿越、冰钓冬捕、雪地观鹤、雪地温泉、冰雪艺术、冰雪娱乐、冰雪试驾、龙江猫冬、养生冬补等多种主题玩法。推出了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核心的冰雪城市游;以漠河北极村为核心的“北线”冰雪探秘游;以大庆、齐齐哈尔为核心的“西线”雪地温泉与雪地观鹤游;以伊春、五大连池为核心的“中线”冰雪森林与火山康养游;以“哈亚雪”延伸至镜泊湖、兴凯湖和建三江的“东线”冰雪娱乐与冰雪文化游等不同线路产品组合。

  春节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通过“12301平台”“12345”等投诉热线、到访、邮寄等渠道,共接到旅游投诉17件,结案12件,其中动用旅游诚信基金先行赔付2件,赔付金额4860元,其他5件正在按规定处理中。全省各地未发生重大文化和旅游安全事故,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游客对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活动满意度较高。(记者李晶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才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7812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