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冰雪旅游季,严查出租车拒载强拼
2018-12-11 09:34:08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本月10日至明年3月15日,哈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夯实主体责任、提升服务质量、迎接冰雪旅游”行动,出租车管理部门将严查出租车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加强对市区重点场站、冰雪旅游景点出租车的巡查力度。加强对网约车的监管,如发现未获得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运营的网约车,行管部门将对驾驶员处以1万至3万元罚款,网约车企业也将被处以3万元处罚。

  加强打击非法网约车、套牌车等

  冰雪旅游旺季期间,出租车行管部门将加强对冰雪旅游景点的巡查力度,重点打击和取缔乘客反映强烈的拒载、强行拼客、违规收费、不使用计价器、不进入专用停车场候客、安装“蹦得快”、欺宰乘客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行管部门还将抽调部分出租汽车企业人员进行路面的明察暗访,检查全市出租汽车各项服务行为,纠正不主动给付票据、语言不文明等问题。出租车管理部门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网约车、套牌车、私家车、残疾人代步车等打击力度。

  5名安装“蹦得快”司机被清出行业

  10月10日至11月末,出租车行管部门共处理32起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其中破坏计价器精准度(安装“蹦得快”)5起、违规收费6起、拒绝租乘13起、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4起、中途倒换乘客车辆1起、其他违规行为3起。上述违规行为中,5名破坏计价器驾驶员已被列入行业黑名单,清除出出租车行业;其他违规行为的驾驶员也受到1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处罚。

  出租汽车管理部门要求,全市出租车企业要公布24小时投诉电话,接到投诉后及时处理、答复投诉人。月投诉率超过本企业车辆10%的,将被责令整改5天,整改期间停办一切相关业务,并在全行业通报批评;企业发生两次及以上违法违规情形的,将直接列入年度考核不合格企业;两次年度考核不合格、经营管理混乱,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企业将被吊销《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记者 节永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65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