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开馆
2018-12-10 08:18:4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日,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揭幕仪式在哈尔滨市青年宫举办。同时该馆被授予“全国青少年宫系统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基地”和“哈尔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年是哈尔滨共青团建团95周年,是一二·九运动83周年,以此为契机,为全景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哈尔滨青年运动95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在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建设过程中,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总体要求,设置五个展厅,以早期青年运动、新中国成立初期、共和国建设的探索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为主题线索,按时间先后推进,突出反映各个时期哈尔滨青年运动的深远影响与历史意义。通过近百年来哈尔滨青年运动史上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的图片、相关文字资料及历史实物,生动地传达了哈尔滨青年运动所蕴含的爱党爱团爱家爱国情怀,力图把纪念馆建设成全市爱国主义教育阵地、青年运动和共青团工作成果展示阵地和青少年党团队活动阵地。

  当日,共青团哈尔滨市委设置的有关青运史的互动答题机和网上青年史展馆同步上线。(薛宇飞 记者 李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62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