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次缴15年医保费可享“医保待遇”
2018-10-23 08:54:24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一次缴15年医保费可享“医保待遇” 预计下月市民可通过社保一体机自助办理

  从未参加过医疗保险人员,现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可一次性补缴15年医疗保险费享受医保退休待遇。目前,哈尔滨社保自助一体机正在测试该功能,预计11月百姓可自助办理。全市已有200台一体机分布在158个点位,覆盖9区9县(市)的人社部门、街道社区。

  社保一体机依托社保网络系统,集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社保卡读卡器、指纹仪等于一体,采用“多点触控”屏幕。市民只需将本人身份证放置在感应区或将社保卡插入机器内,通过触摸屏点击提示菜单,就可进入信息界面,自助完成社保相关业务。哈市社保自助一体机可办理的业务涉及企业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就业创业、社保卡办理、档案托管等八大模块。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个人参保、个人补费、个人更改缴费比率;个人退休;失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欠费补缴;灵活就业人员待遇核定;失业待遇停发均可在自助机实现,实现人社业务链一条龙自助服务。(记者 于勇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7551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