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市开展专项行动整肃市场违法违规问题
2018-10-23 08:51:05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创新线索摸排策略严打市场黑恶势力 哈市开展专项行动整肃市场违法违规问题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食药监局联合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近期重点推进的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打击假冒伪劣专项行动、扫黑除恶突出问题百日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检查等四项重点专项整治任务。

  哈市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处罚一批”的要求,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商品、关键环节,严厉打击生产和流通领域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从严查处一批关系民生领域和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两局将从历史案件线索、12315投诉举报线索、信访记录、网络市场定向监测、“双随机”抽查、日常属地监管等六个方面,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查处力度,摸排辖区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将全面加强检验检测机构建设,严肃查处检验检测中以权谋私、勒拿卡要、推诿扯皮,乱收费、不作为、乱作为等违法违规问题。(实习生 矫可涵 记者 王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7551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