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构建智慧养老互助服务新模式
2018-09-12 08:22:1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哈尔滨市将通过整合力量、线上线下按需服务、做出地域特色等系列举措提升智慧养老互助服务水平。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老龄办日前召开的智慧养老互助服务现场交流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智慧养老互助服务通过整合现有资源,从基层老年协会入手,运用微信等互联网平台自上而下建立起各类养老互助服务团队,以精神养老互助服务为核心,为全市老年人提供现代化的信息服务和互助服务,引导越来越多的老年人积极参加各类团体,在生活中享受乐趣、在乐趣中获得健康、在健康中延年益寿、在长寿中体现价值。其中包括楼道互助、邻里互助、医疗互助、扶贫互助、科技互助等多种模式。

  目前,在哈市香坊区、双城区等多个城区已建立多种互助养老模式。下一步,哈市老龄部门将通过整合力量,组织、编织各级、各类队伍、团体及网络组织,发挥好各类团体的作用,推广新型互助服务模式。同时,线上微信、线下团队将按需求、接地气,实现精神关爱、健康养老、旅游文化、困难扶助、培训教育等各类互助。哈市老龄部门还建议各区结合区县特点可复制的复制,开展好切合实际的不限模式的互助服务。(记者 马智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61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