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铁 佳木斯站房工程即将完工
2018-09-11 08:25:08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我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铁——哈佳快速铁路佳木斯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施工进入收尾阶段。记者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佳木斯站房项目部获悉,北站房两侧办公区办公用房的照明设备安装、地板铺设已接近尾声,开始墙面粉刷施工,“精雕细琢”的佳木斯地标性建筑即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北站房大厅吊顶施工进行最后的精雕细琢。杨景霜 摄

  记者在北站房施工现场看到,消防系统覆盖站房的两千多个温感、烟感点位,调试已经完成,正在通过消防部门的初步验收。现场身穿黄马褂、手握对讲机的四名专职安全员,对现场高处以及动火作业的区域进行监控,对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部位紧盯死守,在抓进度的同时不忘安全生产。一楼进站大厅佩戴安全帽、腰系安全带“全副武装”的两名工人站在五米多高的脚手架上,自检铝合金吊顶的施工质量,为工程验收做好准备。通信机械室、微机房静电地板安装即将完成。大厅的十八台落地式空调机正在安装调试中,同时站房所有高处的铝合金窗液压系统仍在反复调试。

进行设备调试。杨景霜 摄

  “中间位置两处色差需要调整……”负责二楼客服广告灯箱安装的地面技术员发出了调试口令,安装人员立即进行了整改。北站房两侧办公区办公用房的照明设备安装、地板铺设已接近尾声,开始墙面粉刷施工。北站房一、二楼的集散大厅清扫保洁作业已经全面展开,二十多名保洁工对步行楼梯、卫生间、机械间等进行彻底清扫擦拭,确保施工完成一处,清扫跟进一处。

即将竣工的佳木斯火车站北站房。杨景霜 摄

  据了解,佳木斯火车站改造工程总面积33866平方米,新建南站房已于2017年9月8日投入使用,北站房竣工后将与哈佳快速铁路同步开通使用。哈佳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线路起哈尔滨站至佳木斯站,线路全长343公里。建成后,哈尔滨至佳木斯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6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50分,同时结束沿线超8成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哈佳铁路将对接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对连通中俄新通道、促进中俄贸易、加快黑龙江省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杨景霜 记者 孙英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5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