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结束
2018-09-11 08:21:4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全省脱贫攻坚专题调研于日前结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亚枫、宋希斌、李显刚、谷振春、范宏分别带队参加调研。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工作计划,10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措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为了做好审议工作,全面了解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监督形成的意见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自8月起,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全省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调研开始前,调研组分别召开了由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的推动会和座谈会,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中,4个调研组分赴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绥化等8个市和所属部分县,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和相关制度建设,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施策及动态管理,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及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财政扶贫资金下拨、使用和管理以及扶贫小额信贷开展等财政和金融扶持,深度贫困县、贫困村的特殊扶持政策、措施及落实,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进一步转变扶贫工作作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和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共深入到21个贫困村,走访了56个贫困户,采取听取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贫困户代表、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随机选取贫困村进行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实际情况。调研报告将书面印发10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记者 闫紫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符拉迪沃斯托克城市掠影
符拉迪沃斯托克城市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59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