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省检察机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2018-09-11 08:20:1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检察院召开,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医疗废物清理”“水源地保护”公益诉讼“三个专项”活动百日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领域重点监督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学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存在的危害学生饮食安全问题;“医疗废物清理”领域重点监督医疗卫生机构、动物诊疗机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医疗废物过程中存在的疾病防治和环境污染问题;“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领域重点监督饮用水水源一级、二级保护区内排污口、河道采砂、违法建设项目、网箱养殖、交通穿越、餐饮旅游等环境问题。全省检察机关要不断完善外部沟通协调、内部协作配合、办案方式方法等三项工作机制,以工作机制创新为牵引,破解“三个专项”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今年5月中旬,省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医疗废物清理”“水源地保护”三个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办理了一批公益诉讼案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8月30日,全省共摸排三个专项活动领域线索161件,立案129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48件。(记者 那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符拉迪沃斯托克城市掠影
符拉迪沃斯托克城市掠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459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