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大学生用“铁甲”机器人实现创业“雄心”
2018-08-20 08:18: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19日电(记者王松)同为1995年出生的李蕴洲与魏晋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他们两人的另一个身份是哈尔滨玄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几年来,两人的创意产品陆续获得国家有关部门创新创业特等奖、“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等国家级奖项,并申请了8项发明专利。

  本科二年级开始,从小喜欢四驱车的李蕴洲与同样对机械感兴趣的同班同学魏晋一拍即合,开始一起做智能机器人研发。“创办公司后,我们除了专心研究外,还要扩大公司的影响力。”李蕴洲说。

  2017年,李蕴洲与魏晋参加了国际机器人格斗大赛,两人带领12名队员耗时2个月、耗资17万元制作了一台格斗机器人“深海巨鲨”去挑战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器人。比赛中,他们的格斗机器人表现出色,引起了不少企业的关注,公司也获得了400万元的意向投资。

  “如果创新成果仅仅用于比赛,就失去了它服务社会的意义和市场功能。”李蕴洲说。2017年,李蕴洲与魏晋带领团队入驻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团队继续做搬运机器人、智能家居机器人以及格斗机器人的技术优化。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像李蕴洲与魏晋这样获得良好事业开端的大学生比比皆是,创业园为青年学生在黑龙江省干事创业搭建了平台。目前,共有67家创业企业驻园孵化,园区企业营业总额累计超过1亿元,共获得风险投资1.32亿元,创业园企业共有员工528人,其中包含博士生93人、硕士生166人。

  “我们会打造一个全方位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体系,从智能家庭终端入手,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用象征机器人的‘铁甲’,实现我们的梦想‘雄心’。”李蕴洲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740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