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喀则和哈尔滨联合举办“2018西藏珠峰文化节”
2018-08-19 08:11: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8月18日电(记者王艳刚、刘东君)记者18日从“2018珠峰文化旅游节发布会”获悉,第16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在日喀则市举行。

  日喀则市常务副市长徐向国说:“本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以‘拥抱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主题,由黑龙江哈尔滨市和西藏日喀则市联合举办。日喀则主会场8月26日开幕,黑龙江活动周9月14日开幕,两场活动将呈现一场商贸洽谈、旅游推介、民族团结的文化盛宴。”

  珠峰文化旅游节期间,活动主办方将举行“阿吉拉姆”藏戏展演、藏戏唱腔大赛和18县区主题日文艺调演活动,以及第三届“珠峰天使”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首届珠峰美食节、首届西藏诗歌节、生态单车环城行等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在哈尔滨举行的黑龙江活动周,包含了日喀则市的精品文艺节目专场演出、日喀则民族手工艺展、日喀则唐卡艺术展、坛城沙画绘制展、魅力日喀则书画摄影展等15项活动,将把具有日喀则民族特色的文化精品艺术从雅鲁藏布江边带到松花江畔,让内地群众近距离感受藏文化的魅力。(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国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伊姆兰·汗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政府总理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去世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西安:在博物馆与文物修复“零距离”
援外中医在马耳他
援外中医在马耳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2137400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