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八届东北论坛在哈召开
2018-07-12 09:27:1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八届东北论坛日前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本届论坛以“新时代东北边疆与东北亚区域合作”为主题,100余位专家学者就如何推进东北边疆发展、中国周边与东北亚区域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浙江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江西社会科学杂志社、黑龙江出版集团共同主办。会上,6位学者做了主旨发言,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一带一路’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及东北亚区域合作”“‘冰上丝绸之路’与北冰洋航线开通及环北冰洋区域合作”“新时代东北边疆社会转型与治理现代化”“新时代中国边疆治理与周边关系”“新时代出版事业与边疆研究”等14个议题进行了讨论。

  自2011年开坛以来,东北论坛的众多参会学者就东北老工业基地如何振兴、东北亚区域共同体如何构建等建言献策,提供学术支撑。(记者 王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7318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