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省开展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专题调研
2018-06-13 08:42:0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由黑龙江省住建厅牵头,会同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电力公司组成专题调研组,在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鹤岗市等市县就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道路交通、水利、电力设施等。

  在城乡建设方面,围绕城镇供水、污水垃圾处理、市容环境卫生、厕所革命等进行调研,了解城镇供水水质水量、供排水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老旧单散小区维修改造等情况。环境保护方面主要围绕建成区燃煤锅炉淘汰、供热负荷现状、淘汰锅炉后供热负荷缺口、水源地水质达标情况等进行调研。在道路交通方面,主要围绕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油返砂”、破损路段维修改造等进行调研,重点调研地方政府承诺的乡镇、建制村“畅返不畅”整改落实情况,农村公路四、五类危桥改造进度、生命安全防护建设等。水利方面主要是重点调研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设施薄弱、运行管护水平低等问题。电力设施方面,主要围绕加强配电网建设、提升城乡电网供电质量等调研。

  此次调研完成后,根据被调研县市的汇报情况以及调研组实地调研的情况进行汇总,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到省政府办公厅,针对调研出的问题进行政策调整,出台相关扶持行业发展的政策。(记者 吴利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725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