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专题视察
2018-06-06 09:24:48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代表建议办理首次开展专题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专题视察

  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是利民便民的好事,如何将好事办好,代表发挥监督作用必不可少。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开展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专题视察活动。视察组来到哈工大园丁小区,现场察看老旧住宅电梯安装情况,并听取市住建委对哈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欣参加视察。

  近年来,广大群众对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意愿日益强烈。今年两会期间,有代表提出《关于尽早出台老旧多层住宅电梯指导意见的建议》,被市人大列为2018年度重点督办建议。市住建委在开展调研、实地成本测算基础上,初步形成了《哈尔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指导意见(草案)》,并提出:加装电梯或将经专有部分占本幢或本单元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对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进行视察,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以代表建议办理为主的首个专项视察。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就动态静态交通管理、整治居民区楼体外挂线等代表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视察活动。(记者 尹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7233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