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市国税系统优化服务推进办税便利化
2018-05-21 08:18:0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3项办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对纳税人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哈市国税系统不断创新优化税收服务,推进办税便利化。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近日召开的哈尔滨落实国家增值税改革政策和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今年,哈市深入推进“六零”承诺服务创建。聚焦流程优化、压缩办税时间,严格执行首问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等各项工作制度。同时,哈市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市国税系统细化分解了5类20项62条具体税收便民措施,带给纳税人更多获得感。此外,哈市推出“最多跑一次”办税清单,共包含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5大类101项具体事项,其中43项可实现“全程网上办”。编制“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与清单一起通过哈尔滨市国税局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进行公示公告。下一步,哈市国税系统将结合实名办税及网上办税,不断扩大“最多跑一次”办税范围,持续精简办税材料,为纳税人提供更方便、更简洁的办税指南。同时整合网络资源,加大研发力度,扩容“全程网上办”的业务办理,为纳税人提供足不出户的办税体验。

  据介绍,今年,我国进一步扩大了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纳税信用级别由A、B、C、D四级变更为A、B、M、C、D五级,让更多纳税人拥有了税务信用资产。在纳税信用等级管理上,哈市对不同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守信的纳税人给予更多办税便利。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的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对失信的纳税人哈市将进行相应惩戒,对于年度信用评价D级企业,将其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

  当天会议上,哈市就国务院新推出的7项减税措施以及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介绍。为广泛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哈市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深入企业实地调研走访等形式,及时了解新政策对纳税人的影响,分析新政策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的推动效应。积极开展对纳税人的政策辅导,通过制作分发辅导材料、召开税政发布会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纳税人在政策执行方面的疑惑和问题,确保纳税人吃透政策,帮助纳税人减税降负,享受改革红利。目前,全市国税系统已于5月1日如期实现税率调整后发票成功开具,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战告捷”,企业所得税减税政策也在积极、稳步推进落实。(记者 邢汉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93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