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2018-05-21 08:21:5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细胞分子到太空探索,从“基因检测”到走进火星,从家用电器的使用到高精尖科技的诞生。日前在哈尔滨落幕的第四届省科普讲解大赛上,来自黑龙江省内63个单位的87位科普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以新颖的角度和精彩的演绎展示了科学的魅力。

  据悉,本届科普讲解大赛参赛者除全省各地科普场馆的专业讲解员外,还有教师、学生、医生、护士、科研人员、军人、工程师等业余选手参赛,他们根据学科专长、职业领域,借助道具、音像等多种辅助手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科学原理。最终,来自省科学技术协会代表队的曹雨等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省教育厅代表队的李鑫雨等7名选手获得二等奖,以上10名选手被授予“2018年黑龙江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孙宝林 记者 彭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93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