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市开展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专项整治
2018-05-20 08:40:57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5月起至年底,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专项检查督查,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

会议现场。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督查重点为主城区停车收费情况,主要检查高于政府定价制定价格的;擅自制定或提高收费标准、改变计费办法、扩大范围、重复收费的;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或者明码标价不规范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停车场经营单位与辖区监管部门签定《承诺书》,保证严格执行哈尔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有关规定,认真履行明码标价义务,公示停车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增强价格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对媒体反映的停车乱收费问题和市民通过12358举报的问题,做到有案必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经过警告、责令改正后再次出现价格违法行为的停车场经营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重处罚,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形成有效震慑。同时,在检查督查过程中,如发现相关责任部门存在监管不力、不认真履行职责、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勒拿卡要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将移交市纪委或区、县(市)纪委,并在系统内给予通报。(记者 周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邹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9137192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