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兴凯湖野杏花怒放 连绵十里湖岗山色
2018-05-15 09:30:51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年五月中旬,在密山市大小兴凯湖之间,新开流古遗址以东的湖岗之上,野杏花怒放,延绵十几公里,生长着成片高大的野杏。今年5月13日这天,兴凯湖杏花达到了旺盛期,粉红一片,娇媚无比,正值母亲节,吸引大量游客观赏。

  湖岗之上野杏花怒放。

  “十里杏花”被誉为兴凯湖十大景观之一,湖岗两侧杏花红若丹砂,艳胜蒸霞,成排列阵,暗香浮动。据考证,这里高大茁壮的野杏树树龄已达数百年之久。由于兴凯湖湖面浩瀚,加之开湖较晚,这里的气温比别处要低很多,湖岗的十里杏花要比别处的杏花晚开半月左右。盛开的杏花使五月的兴凯湖分外妖娆,美若仙境,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观湖赏花。

  高大茁壮的野杏树。

  野杏花粉红一片。

  夜色中的兴凯湖十里杏花更加诱人,清风徐来,花香扑鼻,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河星,漫步在兴凯湖畔,仿佛步入了湖岗十里花巷。(孙云阁 记者 霍枭涵)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7179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