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最东北端高铁顺利完成铺轨
2018-05-11 08:1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10日电(记者王君宝、马知遥)10日上午,在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爱民隧道出口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将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推入指定位置,我国最东北端高铁顺利完成铺轨。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长约293公里的哈牡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绥满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连接牡绥铁路、哈齐客专和滨洲电气化改造铁路,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口岸绥芬河和内蒙古口岸满洲里的运输大通道,对于构建欧亚大陆桥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2017年9月,哈牡高铁进入全线铺轨阶段,中铁一局、中铁二十二局分别从哈尔滨、牡丹江两端对向铺轨,穿越全线风险等级最高的爱民隧道,并在隧道出口900米处“合龙”。

  铺轨作业期间,中铁一局使用先进高速铁路自动铺轨机进行铺轨作业,采用单枕连续法,实现钢轨铺设和轨枕布设一体化施工。中铁二十二局铺架作业队分两班不间断施工,自主创新新型铺轨机组,提升铺轨施工质量和速度,确保全线轨道铺设顺利完成。

  哈牡高铁将于2018年年底正式通车。这条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哈尔滨至佳木斯、牡丹江至绥芬河快速铁路及哈齐客专形成黑龙江一小时交通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献给妈妈的爱
献给妈妈的爱
中国影片《江湖儿女》戛纳首映
中国影片《江湖儿女》戛纳首映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清流飞瀑”引客来
“清流飞瀑”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71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