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黑龙江站活动启动

2017年12月15日 07:01: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4日电(记者闫睿)由中国残联、黑龙江省残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黑龙江站活动,14日在哈尔滨市河口湿地公园启动,拉开了今年黑龙江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1800余名残疾人朋友及他们的亲友,体验了打雪仗、冬钓、冰上自行车等趣味冰雪健身活动。从事高山滑雪、滑冰等冬残奥项目的运动员,也进行了现场表演。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黑龙江省“脱贫攻坚,爱心助残”成就展,展现残疾群众同奔小康、积极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

  残疾人冰雪健身爱好者肖丹丹说:“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开展,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这一群体的心灵世界找到了四季无障碍的支点,也提供了一个可以展示风采、彰显价值、争取荣誉的平台。”

  据黑龙江省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是冰雪运动大省,开展此次活动突出“残健融合、康复健身”的理念,促进冰雪活动进社区、进机构、进校园、进家庭,动员、鼓励残疾人士参与、体验冰雪运动,推动冬季残奥运动在我国的发展普及。(完)

[责任编辑: 颜秉光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3136826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