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2017-10-20 07:43:1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省、市人社部门文件精神,根据哈市实际情况,市区(不包括呼兰、阿城和双城区)即将开始2017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工作。

  据介绍,就业困难人员中的“4555”人员(女性年满45周岁以上、男性年满55周岁以上)灵活就业后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可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据了解,每年度的补贴限额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布的标准执行。“4555”人员享受补贴政策期限至法定退休年龄,最长不超过5年。2017年,哈市“4555”人员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按每人每年2196元标准执行,结合哈市实际情况,市区“4555”人员灵活就业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标准为:基本医疗保险补贴9.5%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按每人每年1248元执行,6.5%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按每人每年853元执行,5%缴费的灵活就业人员按每人每年656元执行,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不享受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正在享受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税费减免等补助政策以及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得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国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中国警方向美国遣返一名红通逃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2136692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