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兴安岭绿色产业抱团闯市场

2017年10月07日 09:47:3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在第五届黑龙江绿博会上,一箱箱标贴“大兴安岭蓝莓”、“大兴安岭黑木耳”字样的产品,受到省内外客商的青睐。今年以来,大兴安岭地区积极打造绿色产业联盟,让绿色食品生产企业抱团闯市场,产品统一使用“大兴安岭”品牌,进一步扩大绿色产业及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助推绿色产业快速发展。

  绿色产业联盟是大兴安岭地区与中国科学院实现院地合作,以大兴安岭绿色产业联合会为资源整合渠道,大兴安岭中科林下经济产业服务中心为整合平台,在“大兴安岭中科众创空间”的基础上,搭建的科技+产业+市场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化运作的方式,联动政、企、事业单位,为大兴安岭林下经济产业规模化战略整合提供综合服务,打造融“政、产、学、研、资、孵、用”为一体的共享经济生态圈。

  绿色产业联盟还以基金、基地、基础设施、基础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为基础,通过标准体系、溯源体系、认证检测体系、共性工厂、共性实验室等基础平台的搭建,实施“大兴安岭”品牌下的产品整合和产业规模化整合,引导地区企业加盟成为标准生产单元,打造大兴安岭林下经济产业航母。通过统一标准、统一溯源、统一品牌、统一认证检测、统一广宣、统一包装和统一销售,计划用4~5年的时间,实现地区绿色产业联合IPO,打造兴安第一股,推动林区经济转型发展。

  绿色产业联盟的运作方式为企业带来了不小惊喜。据一家绿色食品公司负责人介绍,产业联盟把绿色有机食品企业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共同打市场,有效规避了绿色食品品牌杂乱,企业规模小的现象,增加了客户对大兴安岭绿色食品的信任,促进了商品的营销。自加入产业联盟这个平台以来,他们产品销售形势看好,每天都邮寄产品好几百单。

  目前这个联盟成员有53家企业,核心发起单位8家,并与塔河县北极珍品汇电商平台进行战略整合,打造地区核心电商航母。现已完成了产业链划分和筛选,同时还完成了“大兴安岭”品牌+企业子品牌双品牌整合设计。(闫捍江记者刘大泳)

[责任编辑: 颜秉光 才萌 ]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313666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