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设24小时“责任护士”
2017-10-05 07:54: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0月4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卫计委获悉,今年10月,这个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在病房设立24小时巡回“责任护士”和安保人员,严格探视、陪护制度,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确保就医安全。

  黑龙江省卫计委日前下发通知,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探视时间做出全新规定,探视者凭探视牌进入病房。病房将设立24小时巡回“责任护士”和安保人员,负责提醒、劝退超时探视人员或未经允许前往探视的人员。病人需要陪护人员的具体人数,将由负责医师指导决定,并由值班护士发给陪护证。

  按照规定,各级医疗机构也将加大治安保卫基础设施设备投入,在住院部入口、病区出入口安装门禁装置,在电梯间、病区出入口、病房过道处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加强内部人防、物防和技防系统建设,增强突发事件先期处置和控制能力。

  据介绍,对不认真落实改善就医环境者,将按层级管理原则对院长进行约谈,公开通报情况,并将医疗机构列入诚信体系建设黑名单。 (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国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2136659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