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络泰血塞通软胶囊入选《脑血管病社区防治指南》
2020-11-18 16:2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 由北京慢性病防治与健康教育研究会组织编写,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王拥军教授担任主审,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胡长梅教授担任主编的《脑血管病社区防治指南》正式发布。昆药集团原研的络泰血塞通软胶囊入选该指南。

  据悉,该指南修订编写历时近2年,汇聚了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在第一版《脑血管病社区防治指南》基础上更新了近年来有关脑血管病高危人群及危险因素的分析,在预防脑血管病方面,提供了更多、更有效的策略和方法。该指南将为社区医师提供脑血管病防治工作指导,使其在脑血管病的预防、急救、康复、护理及转诊等方面有章可循,提高其诊治水平。

  脑梗死急性损伤期、损伤和修复并存期根据患者证候特点,多分为痰热证、痰湿证、气虚证、阴虚证,根据分期、分型对症处理。损伤和修复并存期可用注射用血塞通。因血瘀贯穿各型始终是共性,故不单独列为一型,临床治疗以降糖、降脂、抗血小板聚集西药为基础,根据证型特点,可加用血塞通软胶囊(每粒含三七总皂苷100mg)。在临床常用药物参考附表中详细阐述了络泰血塞通软胶囊的适应证、药理作用及使用方法。

  近70年来,昆药一直把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积极拓展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方向。

  作为三七创新科技引领者,络泰血塞通在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被纳入指南,为基层医生管理脑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提供了有力工具,可以进一步推动基层脑血管疾病规范化管理,也将更好推动中医药在基层慢病管理中的使用。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