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精准挖掘中医药价值 充分发挥独特作用
2020-11-18 08:4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孙慧)近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博士生导师连凤梅做客新华网“健康大讲堂”时表示,虽然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但中医药的精髓还需进一步挖掘,加强科学研究,充分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博士生导师连凤梅做客新华网

  连凤梅表示,此次发表的论文研究采用的是随机对照临床试验(RCT),其余的研究是基于临床上不太干预的队列研究的模式,按国际证据级别来说RCT方式获得的证据级别比较高,而队列研究获得的证据级别相对来说比RCT稍微低一点,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不止这样,因为中医药好的疗效,应该用更科学的数据向世界说明,筛选出更好、更适合的药,精准的找到它特别好的成分,为世界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中医药力量,是中医人最关心的事情。

【纠错】 责任编辑: 宫晓倩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