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何大幅增加?
2020-02-13 12:0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2月13日电(记者梁建强、黎昌政)湖北省卫健委13日通报,2月12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这一数字引起人们的关注。

  专家认为,湖北公布的12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是因为将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纳入确诊病例公布。

  通报说,随着对新冠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确诊病例接受规范治疗。

  根据第五版诊疗方案,对湖北地区疑似病例具有肺炎影像学特征者,纳入临床诊断病例。据专家解读,对湖北地区一时病毒核酸检测仍呈现阴性或未能进行核酸检测,但影像学特征符合新冠肺炎标准的患者纳入临床诊断病例。这有利于对此类尚未确诊的患者精准施策,既有利于患者治疗,也利于疫情总体防控。

  通报说,根据第五版诊疗方案,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订正,对新就诊患者按新诊断分类诊断。为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13日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宫晓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必胜!
武汉必胜!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中国南极考察队拜访巴西费拉兹站
武汉:停摆的列车
武汉:停摆的列车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北京节后复工首日见闻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