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的医生——我从医这70年(第二十六集):谭毓铨——将白求恩精神传承到底
2019-12-03 19:02: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谭毓铨是我国著名外科专家,91岁仍然坚守在临床一线,把他的经验技术、学术思考和对患者的关爱之情传承给年轻医务工作者。

  青年时代的谭毓铨主动报名参加抗美援朝手术队,在后方医院为战士治疗。他积极响应号召多次下乡,和患者同吃同住、贴身护理,被称为“最不怕脏的医生”。成为教授的谭毓铨,依旧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只为能更好地服务患者。他时刻关注国际学术前沿,倾心培养学生,为学科发展殚精竭虑。

  在本集中,我们将认识这位一辈子以白求恩为榜样的医生。让我们一起走近以谭毓铨为代表的这样一群人——对患者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

  往期链接:

  第二十五集:兰鸿钧——鸿鹄有志攀高峰

  第二十四集:蔡转——从“阿尼亚”到“白衣天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宫晓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