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冯磊: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大众康商
2019-12-01 21:3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海南博鳌12月1日电(宫晓倩)12月1日-2日,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省博鳌举行。本届论坛期间,举办多场平行论坛,其中,“2019健康未来峰会:健康中国行动 赋能康商提升”平行论坛在12月1日下午举办。论坛期间,妙健康副总裁冯磊认为,康商有两个重要维度,第一个维度是健康知识、居民的健康素养,我们可以通过普及健康知识来实现康商的提升。第二个维度是人对行为的自控力,即基于自身对健康知识的理解以及对健康管理的把控,将这些知识和能力运用到自己或家人身上,能够正向地影响社会。作为健康管理行业内的企业,要用创新的技术来更好地响应健康中国,通过科技手段提升大众康商。

妙健康副总裁冯磊

  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提供健康服务、延长健康寿命是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基本路径。“对于妙健康而言,我们做的更多的是提供健康服务。”冯磊说,现在是一个知识爆炸、互联互通的时代,如何做到优化健康服务,这一定是全方位、全场景的。妙健康一直在通过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手段分析健康行为数据,比如身体BMI多少、血压有没有定期测量,这些数据是实时读取的,区分于传统的院内数据。另外,妙健康有AI健康管理师,目前已具备了国家健康管理师考试的能力,未来可以为国人配备移动的健康管理师,通过科学的测评,知道怎样去运动、怎样去吃、怎样改变生活方式。无论你离开健康管理中心,还是离开医院,都可以实时追踪你的健康状况。“妙健康开发了‘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的平台,并一直在不断完善,我们希望能借用企业的工具、开发的这些技术更好地响应健康中国行动,来履行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她说。

  冯磊认为,未来健康产业会迎来两大改革,一个是供给侧改革,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方面定会涌现一大批循证医学支撑的健康管理服务型的公司和机构。另外就是健康保障体系的改革,现在国家在大力推动和推广健康险,未来定是由健康险来支付健康管理以及健康产业的各种类型的升级化的服务。

  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主办,一汽红旗联合主办。本次健康平行论坛由新华网健康频道、中国家庭报社承办,旨在为健康行业专家、企业家等提供开放的交流平台,共同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提供更多启迪和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