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眼保健今年覆盖超九成儿童青少年
2019-06-17 08:2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6月16日电(记者刘翔霄)记者从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山西将全力推进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确保0岁至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同时,山西将建立、更新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档案,并随儿童青少年入学实时转移,下大力气培训一大批儿童眼保健骨干,提高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的服务能力。

  当前,我国低年龄段儿童近视问题突出。山西省儿童医院专家介绍,0到6岁是视觉发育关键期,早期发现视力问题可减轻影响、避免终身视力残疾。儿童定期视力筛查非常重要,以便发现问题及时矫治。

  眼科专家提示,6岁以下儿童要尽量避免使用手机和电脑,培养其正确的看书、写字姿势和握笔方法,在良好的光线环境下读书、游戏。儿童和青少年读写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每天2小时以上的白天户外活动,少食甜食和碳酸饮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