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疾控:流感病毒活动度呈现快速下降态势
2019-01-31 14:2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侠克)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9日表示,近期流感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已呈现快速下降态势,流感病毒在人群中的快速传播得到有效遏制,总体疫情态势趋于缓和,但仍处于流感高峰期。

  据介绍,1月21日至27日,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报告的流感样病例数与前一周相比减少了20.26%,与本流行季最高峰周相比减少了25.71%;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57.08%,与前两周相比基本持平。在此期间,全市未接到10人以上流感集中发热疫情的报告。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北京市流感疫情仍呈现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活动为主、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的态势。截至目前,此次流感流行季总体活动强度低于上个流行季水平,整体符合季节性流感的流行特征。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称,未来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将持续呈现下降态势,预计于3月中旬以后逐渐退出流行期。但由于春运,人们开始返乡,走亲访友增多,人群聚集程度增加,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传播机会也将随之上升。

  专家提醒,近日天气变化较大,应注意随气温变化增减衣物,避免着凉;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公共场所;如流感症状加重,应根据病情就近到有服务能力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应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喜庆迎佳节
喜庆迎佳节
山东日照:手工制作“过门笺”
山东日照:手工制作“过门笺”
春节临近年味浓
春节临近年味浓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7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