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阻生智齿应尽早拔除
2019-01-31 14:2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王秉阳)近日,家住北京的市民王先生深受智齿的困扰:牙龈反复发炎脓肿,因为疼痛而不敢咀嚼,工作生活都受到影响。就诊后,医生表示,这是典型的阻生智齿导致的冠周炎症状。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医生韩磊介绍,很多阻生智齿的牙冠部分露出牙龈,另一部分被牙龈覆盖,牙冠和牙龈间易形成盲袋,引起食物残渣、细菌积存,当口腔卫生差、身体抵抗力下降时,就会引起智齿发炎,还有口腔溃疡、张口困难等症状。

  有些阻生智齿由于萌出空间不足,经常长歪而顶到旁边健康的大牙,加上这位置很难被清洁,容易造成邻牙龋齿、牙髓炎等,使邻牙牙槽骨受损而过早丧失功能。

  韩磊说,该病初期一般只感到磨牙后区胀痛不适,咀嚼、吞咽、开口活动时疼痛加重。若任病情发展可出现患侧面颊肿胀,局部可呈自发性跳痛或耳颞部反射痛。炎症继续发展侵犯到咀嚼肌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张口受限甚至牙关紧闭等情况,同时可出现畏寒、发热、头痛、食欲减退、大便秘结等全身症状。

  因此,阻生智齿即使未发生冠周炎,也应遵医嘱尽早拔除。智齿发炎至冠周炎时,仅靠抗生素难以彻底消除病痛,出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9日表示,近期流感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已呈现快速下降态势,流感病毒在人群中的快速传播得到有效遏制,总体疫情态势趋于缓和,但仍处于流感高峰期。现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控制炎症治疗后将患牙拔除,韩磊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喜庆迎佳节
喜庆迎佳节
山东日照:手工制作“过门笺”
山东日照:手工制作“过门笺”
春节临近年味浓
春节临近年味浓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