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举行 362名优秀医生入选国之名医榜单
2018-07-20 17:16: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0日,第二届国家名医盛典(2018年度)在北京举行,362名国内各学科领域的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二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

        本届盛典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60家专业分会联合主办,阿里健康、医知鹿独家支持。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吕岩松表示,希望以人民网、健康时报为代表的人民健康传播系统能够充分运用报、网、端等平台,通过视频、访谈、直播等形式,与医疗卫生界等各位专家紧密携手,把评选出的名医风采传播开来,形成名医群体的放大效应。同时,也要积极借助流量优势、技术优势的合作伙伴,如阿里及阿里健康,让好医生、好院长、好科室、好资讯不仅通过主流媒体传播出去,也要占领各个类型的社会网络平台,让患者少走弯路。

        据悉,本次大会邀请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葛均波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联合主席;同时,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各相关分会、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分会会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代表,以及参选的三甲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组成76人的学术委员会,共同制定评审规则,确定评审程序,组织推举名医。

        此次盛典上,健康时报社、阿里健康联合成立了国家名医智慧医疗研究院,将以历届名医盛典评选出的653位名医为基础,联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聚合医学界专家资源,依托阿里健康大数据、云计算优势,在智慧医疗领域进行探索和拓展,在医疗健康知识普及、医疗大数据等领域开发人工智能系统和产品。(步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馨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坛公园开放百年展”开展
“天坛公园开放百年展”开展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游龙
宛若游龙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5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