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力赣州精准医疗扶贫 2018“过敏性疾病诊治新进展”学术论坛举行
2018-07-12 11:3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过敏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过敏性疾病诊治新进展”学术论坛在赣州举行。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地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的近30位专家达成共识,将努力用三年左右时间,采取切实举措对赣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开展对口帮扶,探索医疗精准扶贫新模式,为当地如期实现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据了解,该委员会将从临床、教学、科研、培训等多方面与赣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开展合作,包括协助组建过敏反应科、老年医学科等重点科室,建立急诊重症监护室,专家定期出诊,联合培养研究生,指导申请国家及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全国性学术交流会议等,全方位、多角度推动该院医疗科研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该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教授孙劲旅表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过敏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委员来自皮肤科、儿科、呼吸内科、耳鼻咽喉科等8个专业领域,可以为赣南医疗事业提供多层次、立体化的指导和帮助,提升对口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大程度上造福当地群众。

        该委员会秘书长、解放军总医院呼吸科徐国纲教授介绍,上述举措有助于让困难群众真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更好防病”。参与此次扶贫的专家学者都是义务出诊、义务教学、义务指导,大家都愿意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论坛期间共举办专题学术讲座15场,针对过敏医疗领域的热点疑难问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200余名赣州当地医务工作者参加会议。(袁馨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