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76.7岁
2018-06-14 08:0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王宾、田晓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2017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称,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76.7岁,婴儿死亡率下降到6.8‰,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9.6/10万,我国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专家指出,人均预期寿命是衡量一个国家、民族和地区居民健康水平的指标,可以反映出一个社会生活质量的高低。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卫生健康部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提升,生育服务管理、中医药等工作得到加强,综合监督水平不断提升。

        公报显示,2017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政策全面跟进。截至2017年底,93.9%的城市公立医院取消了药品加成,公立医院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得到有效控制。与上年相比,医院次均门诊药费下降1.8%,占比下降2.8个百分点;医院人均住院药费下降7.1%,占比下降2.5个百分点。

        此外,我国分级诊疗政策体系逐步完善,通过培养全科医生、推动家庭医生签约等逐步增强基层服务能力。2017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达44.3亿人次,比上年增加0.6亿人次。其中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门诊量占门诊总量的23.0%,所占比重比上年上升0.3个百分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慧
相关新闻
  • 孩子需“营养+运动”才健康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膳食营养状况有了较大改善,但也存在零食消费过多、缺乏科学营养指导等问题。我国2岁及以上人群零食消费率从20世纪90年代的11.2%上升至目前的56.7%,零食提供能量占每日总能量的10%左右
    2018-05-29 08:12:31
  • 关注妊娠妇女甲状腺健康 防治关口应前移至备孕阶段
    5月23日,2018 年第十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启动会在新华网举办,今年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主题为“关注甲状腺,轻松迎好孕”,呼吁全社会关注育龄妇女和妊娠妇女的甲状腺健康。
    2018-05-23 16:33: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2582